横穿雪

如果可以 爱像雨季 痛快想你

胡文煊x我 禁地玫瑰

·一点小灵感,ooc属于我

·不喜勿喷,看文愉快




“烂熟透红空洞了的瞳孔,

终于掏空终于有恃无恐。”

 

东方的鱼肚白与天幕中的墨色纠缠,昏黄的路灯战栗着最后的时间。早起的露珠在枝叶间跳起了圆舞曲,荡漾在风中,轻快的落地声敲碎了我的梦。

我朦胧着睡眼,目光恰巧撞上天边那冉冉升起的金黄。月落星藏,清晨已至。

草香中隐约缭绕着抹茶的清新,身侧的碧绿又蒙上一层浅灰。我抬眸,正巧与那少年四目相对。

他的眸子带着狐狸的狡狤,轻轻一眨,能盛开桃花遍野。我突然有些羞涩,低下了头,却希望这温柔的目光仍眷恋着我。

“怎么这样啊。”他小声嘟哝着,“不和我商量就让我转学,连个熟人都没有。”

我被这略带撒娇的语气逗笑了,惹得狗尾草也弯了腰,在他手上轻轻地挠着,他也哑然失笑。

“胡文煊,在那儿傻笑什么?快回家吃早饭!”

“欸,来了!”他轻声应答,奔跑的脚步溅起泥土,在晨雾中飞扬。

 

胡文煊成了这秘密花园的常客。

我喜欢看他躺在草地上,褪下所有倦意睡去的安静;我喜欢看他坐在长椅上,手中水笔转得飞快的潇洒;我更喜欢看他在花园里漫步,盯着我出神的彷徨。

我很庆幸,他失落迷茫时,只有我在他的身旁。我可以把他的每一丝情绪都细细咀嚼,写进我为他编织的无垠幻想。

他把所有秘密都说给我听,不尽人意的成绩、针锋相对的班级、偏心通私的班主任......我是他最忠诚也最缄默的听众,他的心事我绝不说给第三个人听。

我享受着这份彼此的默契,好像我已经住进了他心里,肆意生长。

 

“胡文煊,哥哥今天还没过瘾,明天继续找你小女朋友玩噢!”

男人的嘲讽和自行车铃声打扰了我的清梦。尖锐的笑声在花园中缭绕,刺耳而刻骨。我看到他嘴角的淤青,和紧攥的拳头。

他眼底的桃花落了。

取而代之的是熊熊燃烧的火焰。

“她是我的。”他强压着愤怒,嘶哑着声音,“也只有我能欺负她。”

少年的拳头深嵌入泥土中。血腥的气味浑浊了草香,模糊了我的双眼。我的眼前是无尽的血红,撕裂了天幕,撕碎了我摇摇欲坠的心灵。

我在这血色中,迷惘、陶醉、沉沦。

他的血,就像了结相思的毒药,炙热而滚烫,让我感觉到他的脉搏。我指尖轻触,少年的朝气蓬勃似乎点燃了我心中的最柔软最禁忌。

他走后的夜晚,我含苞待放的身躯在夜色中尽情摇曳,痴心的暗恋凝成一地月光清冷。我喜欢自己现在的这抹红色,带着他的心跳,和我初遇他时的满分心动。

我恨自己,只敢在万籁俱寂的时分表露我的爱;我恨自己,只敢就着幻想,一遍遍呼喊他的名字。

 

少女情怀是一面华而不实的镜子,总有一天会破碎。

我把胡文煊写进了我青春的情爱小说,可他心中的女主角不是我。

他和女孩拥吻的那天,我躲在草丛后面,独自红了眼眶。

“火宣。”少女握住他的手腕,“你不要再去找他们打架,好吗?”

“傻瓜,我不找他们算账,难道眼看着你受委屈?”他转过身来,微微勾起嘴角。我看见他的表情因伤痛而僵硬,但当女孩的手抚上他的脸颊时,他的笑意又如清风拂面般自然。

他温柔地侧过头,把女孩圈在怀里,轻轻地覆上她的嘴唇。女孩似乎有些惊讶,却没有推开他,青涩而生硬地回应着。

天边是橙红的晚霞,着了火的天幕,不知是否被轻狂的爱恋点燃。

女孩拢在耳后的短发滑落,遮住了半边的脸颊。若隐若现的绯红,是少女心事最美的颜色。

风起,掠过他的衬衫,掠过她的裙角。

夕阳下的罗曼蒂克,无数个夜晚我梦中的景色。只可惜,一切都不属于我。

 

胡文煊很久没有来过花园了。

我不知道他在哪里,想问,却也没有资格。

陌生的男人在花园里停下摩托,躺在我的身旁。他身上的烟草味扑面而来,春草都厌恶地转过头去。空气中浑浊着汽油的刺鼻味道,扼住了我的喉咙,几近窒息。

终于,他站起身,大踏步走向小路旁。

刻意压低的人声传入我的耳朵,那声熟悉的轻笑,使我骤然清醒。

是那个女孩。

她依偎在这个男人的怀里,带着如那个傍晚一般的羞涩,与他眉眼相送。

胡文煊,你到底在哪里?

这,就是你爱的她?

我挣扎着想要说话,空气中回荡地还是一片寂静无声。

“我在你眼里,到底算什么?”

胡文煊,是你吗?你终于来了吗?

我急切的抬头,见到的却是一个截然不同的他。他低垂眼眸,手臂上缠着绷带,连白色的衬衫也沾染上了污秽。

“你啊,就是我随便找来玩玩的纯情少男。”少女幸灾乐祸,“现在我对你不感兴趣了,你也就一文不值啦。”

他猩红着双眼,微微张口,却道不出一个字眼。曾经的孤独与彷徨,此刻重现在他的脸上,竟让我有些怀念。

“没事要说的话,快滚。”男人不耐烦地一把将他推开。

他怔怔地向后退了几步,随即失去了平衡,身影像落叶一般飘零,不断坠落、坠落......

“你下手怎么这么重?!”女孩惊慌地捂住了嘴,“我没让你杀了他啊!”“谁让这该死的地方到处是玫瑰!”

女孩踉踉跄跄地向我跑来,愤怒地将我连根拔起,滚烫的泪水落在我的花瓣上。她几近疯狂般想要拭去我身上的血,却只是徒劳。

我的茎蔓上尽是锐利的尖刺,翻滚着血红。我贪婪地吮吸着,因为我知道,这是他的血。还是那样的炙热,那样的让我欲罢不能。共赴黄泉的快感,眼前更迭的殷红,甜美的腥味如圣水一般浸泡着我的灵魂。

我的花瓣被深黑吞没,宛若夜行鬼魅,氤氲着情爱张扬。根系在渐渐地枯死,越是烧灼,我的笑脸越是猖狂。

 

我离开了禁锢我的土地,我终于自由了。

胡文煊,你看吧。最后留在你身边的,还是我这朵肮脏的玫瑰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24)